close
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TcfL24ozVB98OZJjy6g4BCGNgrusgVUdb2MER2B4cAWXPWReIJRqKRaadb_m7Hf-tNXJHh129BE
(嘴巴上方受傷的Nico)

上週六又到了中文班的上課日子,

只不過這次不但小孩沒起床, 當媽的也爬不起來,

為了讓他上早班, 連續一個禮拜每天都必須早上七點起床,

到了星期六, 媽媽已經沒有力氣起床了.

加上連續下了一個禮拜多的雨,

家裡實在有許多衣服需要洗, 媽媽決定把衣服先搞定再說.

然後悠哉的晃到會館, 先與寶寶一起吃午飯, 最後才抵達中文班.


原來下午一點他們才剛開始要準備睡覺,

避免Nico情緒不穩定造成大家都無法午休, 我留下來陪他.

然後一陪就無法脫身, 直到下課為止.

我認為Nico要自己留在中文班的機率大概是零,

這次下午去, 休息的時間就佔去一小時多,

之後就是唱遊, 然後看影片說故事, 最後就是放學.

下週我會選擇早上的時間去, 看他對早上的活動有沒有比較有興趣


本週一, Nico上阿根廷幼稚園, 他又不肯跟老師牽手進去教室,

這次緊緊抱著我不放, 我只好抱著他到教室門口.

等他進去之後開始玩遊戲, 想要偷溜的時候被他看到,

他開始大哭, 老師把他帶來給我, 然後大家都到外面的小公園遊戲,

等到Nico玩的不易樂乎的時候, 我才悄悄的離去.


這個禮拜家長已經無法進入學校領小孩,

大家都在大門口外面等候, 老師會按照外面等候的家長把小朋友帶出來.


我想再試試看中文班幾個禮拜, 不行的話就放棄,

因為這樣上課要家長陪的話就沒有什麼效果,

反而會拖累阿根廷幼稚園的正常上課狀況,

不然搞到最後本來上阿根廷幼稚園好好的,

因為中文班的陰影反而讓他更有分離焦慮.


等下學期再去其他願意接受三歲以下娃兒的中文學校試試看,

說不定會遇到更有趣的老師.


Nico上課一週的結果是:

  • 第五天下課就看到他掛彩, 嘴巴和鼻子之間有傷口, 老師說是被同學的玩具打到. 身為Nico的媽, 自己也十分清楚這是因為Nico搶別人玩具被打的結果, 希望他可以吸取教訓, 不要每次都要搶別人手上的玩具.

  • 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的結果除了受傷, 就是開始流鼻涕, 不知道被哪位小朋友傳染. 早已聽說上幼稚園的壞處就是會經常生病, 沒想到第五天之後就中獎. 不過只是流鼻涕, 一點點發熱, 他的精神狀態和活動力絲毫沒受影響. 看來這個冬天還有得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