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TcfL24ozVB9IUU8_sQ5U3jplRlRr8k5Hs7_rBqzrtFbz1vZxQaeE7Vv7YkdH4ao-vSAestcjduo 已經邁入第四個禮拜, 星期五媽媽沒有當超人突然的消失,
連校長也看不下去了, 請老師把Nico抱回教室,
就看到Nico大哭雙手伸的直直的要媽媽抱抱,
然後被老師抱回教室. 老師之後出來說, 進教室之後開始玩耍就好了.
唉, 都要一個月了, 眼看著其他小朋友到學校都可以安然的與父母道別,
讓老師牽著小手走到教室, 不知道為何Nico還是這樣的生離死別的....
是他太激動?? 缺乏安全感?? 還是因為必須處在一個不同語言的環境??

其實他很喜歡兩位老師, 上學下課的時候都會與老師親親再見,
看到老師也很高興, 但是, 就是在道別的時候會上演八點檔連續劇的劇情.
我想如果把他的表情和聲勢翻成台語連續劇的話應該是:"阿母, 你麥走~~~"



這個禮拜中連絡簿上貼著一張小朋友生日的邀請卡
原來是Sami小朋友生日, 借用學校的食堂請小朋友參加.

看到這張邀請卡, 當媽的第一個反應是....是否應該送禮物.....
因為不是正式邀請到外面的Salon辦生日會,
我想, 大概就是小朋友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吹吹蠟燭吧,
大概就是回家時候除了身上慣有的一堆沙之外會多一些奶油在身上,
所以就也不放在心上.

直到星期五下課, 看到每個小朋友放學都拿著小伴手禮和氣球的時候,
當媽的心想: 大事不妙.目瞪口呆
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TcfL24ozVB-8sAAOMtvHgmCixDrVUBtTldw2P7slrD0oXbr2eyQMSXfhkN0pNdQp_mJ5AsY29u0   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TcfL24ozVB9IMjuZX1s3ubst-swQ-Ilqhl0TK9gM3lXVRj2XBtGrN2YctVeENLgixKV0Hj0rDog
小袋子的外面還貼著與邀請卡一樣的自製小汽車圖樣,
男生拿的袋子裡面有糖果, 三個小阿兵哥, 二台小汽車和一塊甜點,
女生的話則是送一個有兩隻飛在天空上蝴蝶裝飾的髮飾, 很可愛.

我和其中一個女生小朋友Noe的媽媽Viviana比較熟,
因為他們放學回家跟我們走相同的路,
所以如果遇到都會一起走幾條街聊一下.

當我們看到小孩出來拎著小禮物和一顆氣球的時候, 兩個都傻眼,
Viviana對我說: 當我看到聯絡簿上的邀請卡時, 我就在想, 天呀, 媽媽之間的競爭開始了.
我回她說: 我沒有想到是這樣的排場, 以為就是切個蛋糕小朋友開心而已, 你有想到禮物嗎??
Viviana 突然目瞪口呆喃喃自語的說: 還真的沒有勒.
然後我納悶的問她: 到底哪一個是Sami呀??? 你確定是早上班的???
Viviana 哈哈大笑的說: 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確定是早上班的同學.

班上小朋友大約十來個, 對認人技術很差的我, 因為經常陪Nico去教室,
所以幾乎所有的小朋友都認識了,惟獨這位生日的小朋友,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有點氣餒地說: 我真的不知道哪一個是Sami, 他一定是個遲到早退的小朋友, 因為我早上沒看過他, 放學也沒看到他,
Viviana附和: 對呀, 這位小朋友下課到底是幾點??

Viviana接著又很氣憤的說, 她直到今天才把學校規定每位小朋友都要上繳的橙色箱子給貼好送出去,
爲了把箱子貼成橙色, 她拜託過老公和她媽媽, 但是沒人願意幫忙, 害她貼的全身大汗才完成,
沒想到Sami這位今年第一個生日的小朋友就來這樣的排場...下禮拜是Noe的生日....這下子該怎麼辦????
我在旁邊火上加油; 你看, 除了卡片和袋子上的小汽車是自家黏貼的之外, 連Sami的名字都是亮粉黏上去, 不是用筆寫喔.
Vivian開始在我身邊哀嚎, 看到我笑不合嘴的樣子憤恨的對我喊: 你最輕鬆, 因為Nico二月底生日.
然後我哈哈大笑回覆, 是呀, 從沒想到二月生的小朋友會有這樣的優勢...哈哈哈

以前就聽過朋友訴苦, 小孩班上同學的生日真麻煩,
要送禮物, 要送去生日會, 要不要辦生日會,
在哪裡辦, 搶手的好地點要早好幾個月預定,
就在我輕鬆的回答 Nico二月底, 不需要辦 的時候,
朋友悠悠的回覆, 那你一年以來送出去的禮物就沒有回本的機會囉.

唉, 原來小孩上學之後, 社交應酬還比大人多.
還好我遇到一個跟我比較聊的來的媽媽,
不然, 如汪洋中的一艘破船的我, 不知會有多麼寂寞呀.

下次有空再聊聊第一次家長會的故事....這些家長也都很精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